到了關渡站之後,想說應該不遠就決定也不搭公車就用走的,順便散散步,大概走個10幾分鐘就到關渡宮了。大概因為剛好是1/1,還滿多人拜拜的,可是Cloud和Doris對逛廟有點興趣缺缺,所以只有用手虔誠拜了一下媽祖和文昌帝君就溜走了~

在之前Cloud就有上網查到「生發號」,聽說鐵蛋還滿好吃的,所以Cloud其實來關渡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想找這一家@@從關渡宮外面順著人潮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這一家了,買的人還挺多的,Doris因為在淡水已經買了一些鐵蛋了,就不太想再多買了,只買了兩顆鐵蛋試吃看看。一顆7元,因為是現煮的,還熱熱的,味道還不錯~那時候還有發生一件趣事,孝順的Cloud想說「生發號」有賣鹹蛋,就打電話回家問家人想要買鹹雞蛋還是鹹鴨蛋,家人竟然回答說:就買鹹蛋。真是無言...還好在買的時候,沒有分的這麼清楚,就很乾脆的買了鹹蛋,100塊九顆。

後來沿著步道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關渡大橋,有很多人在腳踏車道上騎腳踏車,感覺很悠閒。下面右邊的圖有看到一艘船,那艘船就是大河之戀皇后號,有提供時尚晚宴之旅,可以在船上用餐兩個小時,19:00~21:00,全票要價1499,感覺好高級喔!

結束關渡之旅後,又趕往下一個行程士林官邸。搭捷運到士林站,從2號出口左轉沿著福林路,只要走個5分鐘就到了。士林官邸平日只開放到5點,假日則開放到7點,不需要門票。

Cloud和Doris走了一下午腳都快斷了,本來想放棄士林官邸,可是為了把行程走完有個完美ending,還是決定要去。士林官邸其實就像個大花園,裡面有玫瑰園、蘭花館、中式庭院...。

Doris很喜歡玫瑰園,裡面的玫瑰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以前只知道玫瑰有顏色之分,紅玫瑰、白玫瑰、黃玫瑰...,想不到每種玫瑰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有的名字還很特別,像是有種紅玫瑰名字就叫做「LOVE」,很適合的名字~



在逛完上面的行程後,Cloud&Doris可說是飢腸轆轆,加上天氣又冷,我們就想說來去吃火鍋吧!到了士林夜市的三媽臭臭鍋,發現人好多喔!一堆人在排隊,我們馬上加入了排隊隊伍,沒多久店員就把兩份菜單給我們參考,那時候還在奇怪說為什麼會有兩份菜單呢?而且每份菜單都有它各自的主餐,難道是兩家店嗎?後來發現三媽臭臭鍋跟隔壁一家金鼎店池有合作,我們兩個分別點了韓式銅盤牛肉鍋跟泰式海鮮鍋。這兩個鍋:100元,還有附贈白飯一碗以及飲料無限供應。

銅盤牛肉鍋牛肉片很多喔,還有附上超多白菜、豆腐及兩顆蛤蠣,很好吃~

而泰式海鮮鍋湯頭很好喝,很有泰式的味道,但不會太辣,可惜料不夠豐富,只有兩片豬肉片、ㄧ隻蝦子、很多白菜、豆腐及兩顆火鍋料~


由於真的太餓了,所以就加點了一份牛肉片,一份五十塊,肉的數量不多約5片吧


在看菜單的同時,有看到「一鍋一燒」,由於我們從這個陌生的名詞中,不太曉得是什麼東西,想說還是不要亂點好了。後來看到別桌的食物,才發現一鍋一燒其實很超值,它會有一個小火鍋,外加幾種燒肉的東西,例如:韓式烤肉、泰式椒麻雞、照燒豬排...竟然只要120元,便宜吧!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再把照片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