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行程規劃如下:
1/28
Day 1
基隆集合-->台北坐統聯-->高雄-->
丹丹漢堡  高雄市七賢二路224號
夢時代 摩天輪/(R6凱旋站 3號出口)大約 5 分鍾
城市光廊、新堀江商圈(R9中央公園站 2號出口)

1/29
Day2
穿堂層,穹頂大廳(O5/R10美麗島站)/
高雄玫瑰聖母堂(*R9中央公園站)/大約12分鍾
機場咖啡(休閒農場)R4A草衙站/淨園咖啡休閒農場100元
1號出口待接駁車(紅7)  大約33分鍾
旗津[旗津天后宮/旗後天后宮](01西子灣捷運站)-->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瑞豐夜市 (*R14 巨蛋 1號出口直走就到)
愛河(*R9中央公園站)/ 約28分鍾

1/30
Day3
橋頭糖廠  2號出口(R22A橋頭糖廠站)  必吃紅豆酵母冰

但因為有些突發狀況,所以後來有些行程並沒有照著原先的規劃來進行
------------------------------------------------------------------------------------------------------------------------------

由於跟高中同學太久沒有過年一起出去玩,於是Cloud就一直慫恿著大家一起攜伴出去玩,本來一開始想要去金門,上網查詢後卻發現沒有機位,就只得留在台灣本島。而深怕過年期間人數很多,找不到可以租機車的地方,所以最好找個不需要機車代步地方。而去年Cloud &Doris去高雄的時候,沒有坐到捷運,剛好可以利用這次去坐坐高捷。

本來打算坐六點的火車,後來覺得坐客運比較快,加上早上比較不會塞車,就選擇坐客運。到台北才不到七點,在統聯車站拿車票之後就先去麥當勞吃早餐。

搭八點十分的車,前往高雄,到了高雄已經下午一點五十分,坐了約五小時五十分,車錢:500元。

之前聽同事說南部有獨特的速食店,吃漢堡同時還可以搭配麵線羹,感覺就像是中西合併,味道很特別,於是第一站就跑去丹丹漢堡。



Doris&Cloud點了第九號餐:麵線羹+鮮脆雞腿堡+一杯可樂,還額外加點了一塊炸雞,價錢共89+39,由於現在超過99塊,還有額外加送一張刮刮卡,刮開後發現可以用29元換購普羅旺斯香草黃金鮮酥雞,所以就跑去加點了。

麵線羹裡面有花枝羹...吃起來甜甜的,跟北部的麵線羹味道不太一樣,Doris覺得還不錯吃。鮮脆雞腿堡的雞腿肉,脆脆的很好吃,炸雞吃起來沒有鮮脆雞腿堡的肉好吃,至於普羅旺斯香草黃金鮮酥雞吃起來味道很特別。總體來說價錢很便宜,像這樣點一桌也才157元,就可以吃的很飽,也很好吃。




第一次坐高雄捷運,發現跟台北捷運買票的地方,有點不同一樣,不曉得你們有發現嗎?怎麼在投幣的機器上沒有可以按價錢的地方呢?在台北的話,都需要先選擇價錢,可是在這個面板上,卻完全沒有看到可以選擇價錢,有的只是站名。這時候Doris好奇的碰了一下站名,才發現高捷其實很直接,就是你想要去那邊,就直接碰觸站名,機器上面就會馬上顯示價錢,這時候就可以投幣了。

高雄捷運地下線的月台和台北捷運木柵線設計一樣,都有玻璃隔住列車和月台,等列車進站後才會開門,這樣的設計很安全~而且高雄捷運的月台感覺比較小,車廂內也較窄,座位只有兩排面對面的座椅。捷運的間隔時間也比台北捷運來的久,像是最後一班跟倒數第二班,就需要等半個多小時。



緊接著就去今天遊玩真正的第一站統一夢時代,本來Cloud和Doris看到摩天輪前面又大排長龍,本來又想放棄排隊,但Cloud的同學們想要搭乘,所以來Cloud和Doris也只好跟著排隊,全票一張150元~排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才終於輪到我們,很好運的坐到Doris最喜愛的kitty車廂,很特別的是每一個車廂裡面都有擺一個跟外面車廂貼紙設計一樣的卡通玩偶~Cloud和Doris很開心的在裡面狂拍照,差點就忘了要看窗外的夜景,感覺轉一圈很快,時間都不太夠~呵~



搭完摩天輪後,因為已經快8點了,只好直接去新崛江商圈吃晚餐。出了中央公園站後,發現新崛江商圈對面有另外一個原宿玉竹商圈,就決定先去找東西吃,逛了一圈之後,發現大部分都是賣衣服的攤販,後來在入口附近,發現有牛排與火鍋攤販,因為肚子很餓就難得再找其他吃的。但坐下點餐後,發現環境很不衛生,還有淹水,而且火鍋的飯很硬,根本無法入口,豬血糕吃起來就像是酸掉的,牛排的話倒是還好!

吃完飯之後,到了新崛江商圈,發現很多人潮再排臭豆腐,依照有人氣就代表這間是不錯吃的店 ,Cloud就想說就來排排看。臭豆腐可以自己加香菜、蒜泥、九層塔等配料,Cloud加了超多的九層塔,臭豆腐吃起來很酥很脆,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Cloud在過馬路的時候,發現高雄的小綠人跟台北的小綠人不太一樣,沒有所謂的秒數,反而是像貪食蛇一樣,隨著倒數時間越來越短,亮條會越來越小,等到沒了之後,就會馬上變成小紅人。



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旁邊的出口,有一個有燈光秀的超大聖誕樹,會隨著時間來改變燈光,真的很漂亮。從這個出口進入的手扶梯設計的很特別,手扶梯旁邊有水幕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