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遊的最後一天,高雄的景點大部分都逛遍了,想說來去橋頭糖廠走走,順便去吃網路上推薦的紅豆酵母冰。搭捷運出了橋頭糖廠站就可以看到園區了。


紅豆酵母冰一杯35元,吃起來沒有網路上說的好吃,味道有點怪,有點像小時候吃的健素糖的味道。


園區裡面有很多廢棄的小火車可以拍照,還有一個廢棄的製糖工廠,裡面很大,留下很多製糖設備。

從製糖工廠要到採甘蔗機那邊,可以選擇直接穿越鐵路到達,或是穿越一個暗暗的地下道。那個地下道看起來黑黑暗暗的,很多人在前面徘徊但都沒人敢走進去,Doris抱著好奇的心理想去探險,於是就拉著Cloud一起穿過地下道,還好地下道里面還有燈,而且還滿短的~


裡面有一個小小的甘蔗迷宮,還滿容易走出來的,不用擔心會在裡面迷路。


回到高雄車站附近後,又到了吃中餐的時候,由於已經看過了正忠排骨飯的大招牌好幾次,想說在十字路口又是鬧區附近,想必這家排骨飯應該會不錯吃吧!就這樣Cloud任性的跑去吃正忠排骨飯。排骨飯可以任點三樣菜,價錢:55元,紅茶是用水龍頭自己轉的,無限供應。排骨炸的很酥,很好吃,而且價格比起台北便宜很多!




由於統聯買不到回程的票,加上國光號要下午四點才有空位。至於火車,就更不用講了,完全沒有座位只好選擇較貴的阿羅哈,一個人715元(高雄->台北)。一上車後,發現居然還有車掌小姐,會拿毯子給旅客,還附上小餅乾跟杯水,以及詢問旅客要熱茶或熱咖啡,以及登記下車地點。等到快要下車的時候,若是你在睡覺,車掌小姐還會主動提醒該下車了。
再來就是車上的設備,有沒有發現在茶杯座下面有個110V插頭,若是有電器產品沒有電的話,就可以直接在車上直接充電,Cloud可是馬上二話不說就拿出手機開始充起電來,真是會利用資源。


另外椅子也是高級的按摩椅,有五種按摩模式,把我們玩了三天的疲勞,都消除殆盡。座椅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約七個頻道。也可以切換成電動模式,可以拿起手把下面的遙控器,進行遊戲,遊戲都是任天堂的,讓Doris回憶了不少童趣,打到了下車還不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