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蜜月之旅,競選的國家非常多,有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以及多國(例如:荷比法、法瑞義等),首先Cloud先把多國的去掉,原因不外乎交通時間會過長,這樣就間接壓縮了景點的時間,而且Doris也想要來個比較深入的旅遊,而不是只在某個國家的其中一個小點呆一下就要前往下一個國家。第二個被去除的是英國,因為看了行程後,Doris發現竟然有參觀學校行程,雖然是劍橋,可是Doris覺得學校有什麼好看,就以行程無趣,不列入考慮。接下來的德國和義大利的行程,Cloud都很喜歡,就差在飛機時間,很多從台灣飛往歐洲,雖然是九天之旅,可是都需要扣除三天的飛機時間,因為從台灣晚上出發的飛機票是比較便宜的,加入了這個因素後,就變成只剩下法國了,畢竟法國是早出晚回的飛機。

法國有兩個行程,分別是北法和南法,Cloud想要去南法,看一下農村生活(普羅旺斯)、山城,以及多品嚐一些法國的料理,如馬賽魚湯、田螺餐...,除此之外還可以搭乘高速列車直接前往南法。而Doris想要去北法,看城堡以及教堂,畢竟城堡在台灣看到的都是相對來說比較小,沒有那種感覺~體貼的Cloud當然只好順著Doris的意,前往城堡之旅,畢竟城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於是就選擇了雄獅的【限時下殺】法國~羅浮宮.奧塞館.住城堡9日(送塞納河遊船),團費55900元,很多人都認為怎麼可能這麼便宜呢!其實是因為冬天的法國日照時間相對來說比較短,所以很快就天黑了,以及三月份的法國其實是冬天,所以比較冷,若是想要搶便宜的話,當然可以選擇這種時候來囉!

沙特爾大教堂於197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前的法國國王亨利四世在此加冕為王,這是一棟哥德式建築。哥德式建築的整體風格就是尖塔,高聳入雲。

從遙遠的彼方就可以看到,這棟很大的教堂,Cloud&Doris覺得怎麼國外的人這麼誇張,教堂要蓋這麼大呢?看起來好雄偉壯觀!只不過中間的部分怎麼在整修呢~原來是因為這棟教堂早在1260年時所重建的,距離現在年代也太久遠了吧!而且中間發生了三次火災,所以時常需要東補補西修修。

另外這兩座塔樓也不是相同時期所建造的,左邊比較精緻的塔樓,可是比較晚蓋好的呢!


這張照片Cloud可是不知道退了多遠,才可以捕捉到全貌,唯獨美中不足就是在整修中,另外在法國參觀教堂是不需要額外的門票費用,畢竟法國人民還需要上教堂做禮拜,怎麼可以收取費用呢!


進入教堂後,發現這棟教堂好灰暗喔,若是再早一點的話,可是會更灰暗呢!因為在之前10~12世紀時,教堂都是以羅馬式教堂為主,特色就是拱頂比較厚重,另外窗戶也相對來說比較小,這樣可以引進的光線就相對來說更少了,所以後來改成哥德式,建築物頂部也大大提高,所有窗戶都會使用彩色玻璃,當光線透過彩色玻璃時,使教堂明亮。看著教堂天花板線條不規則的幾何變化,Doris可是把它視為美景之一。


另外教堂內充滿了許多雕刻,雕工之細令人看得目不暇給,也許是因為有太多這些雕刻,加上導遊沒有一一說明,就走馬看花,迅速看完囉~


在法國眾多的教堂中,以彩色玻璃著稱的三座教堂中,其中一座就是沙特爾!在玻璃上面繪製了耶穌的事蹟,由於Doris從未看過這個,還每一片玻璃都一一拍照,樂此不疲呢!


漂亮的玫瑰花窗,講述的大都是聖經上的故事,每一片都是不同的圖案喔~可惜我們都不是教徒,所以對於玫瑰花窗實在無法瞭解裡面的故事,只是覺得色彩和圖案都很漂亮~而且玫瑰窗透過陽光的照射,呈現很美麗的色彩~


沙特爾教堂的側面


在門上方有12道聯拱,象徵著耶穌的十二門徒。


沙特爾城堡外的民房,建築風格跟亞洲國家差好多喔!真的會有種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地方,Doris可是不斷的按下快門,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以前人在做禮拜時需要繞著圈圈,往圈圈的中心點前進,等到儀式完成時,需要花費不少時間。

教堂側面,可以看到大型的玫瑰窗



沙特爾大教堂附近的旅遊導覽圖,周圍有不少的教堂和博物館,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花上不少的時間在這邊閒晃呢!


這不是旋轉木馬嗎?在法國小朋友可是喜歡這個勝過迪士尼,幻想自己坐上了木馬,搖身一變變成了高貴的公主與王子,還蠻多地方都有旋轉木馬的蹤跡呢~



羅亞爾河的橋上風光

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流喔,這幾天來來回回經過的地方都幾乎在羅亞爾河流域附近



吃中餐的時間,太平洋酒家,一看就知道是中式餐點,可能是因為大家早上的行程,玩得太盡興了,大家在吃飯的時候,可是狼吞虎嚥的,沒多久一道菜就被掃平了,好加在Cloud&Doris在這次吃飯的戰爭中,可是大獲全勝呢,吃得好飽喔~~


紫菜蛋花湯,味道還滿淡的


滷豬肉


糖醋魚片,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太辣,很下飯


豆豉排骨


花椰菜,淡而無味


小黃瓜,吃起來口感一點也沒有脆脆的感覺。


炒四季豆


飯後水果鳳梨,同團的小朋友,非常喜愛吃鳳梨,可是一片接著一片不斷的送進嘴巴裡,後來那位小朋友還有留下她的曠世之作,分別送給Cloud&Doris呢!


吃完飯後,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Cloud想說去找尋周圍的景點晃晃,畢竟旅行社不會把時間安排的很充實,沒想到在布洛瓦附近,看到了一座教堂高聳在上,目標十分的明顯,Cloud就想說開始前往教堂探險囉!這座教堂很明顯的沒有沙特爾大教堂來的大。它的名字是聖路易教堂。


只不過內部非常的明亮,完全不會給人有種灰暗的感覺,教堂應該還是要這樣,才算是教堂吧!


走廊,因為教堂是歌德式建築,所以天花板也是尖尖的上去,而不是平平的~


緊接著前往法國重頭戲-雪濃梭堡,門票是10.5歐元。




哇~怎麼看起來是兩座城堡呢?

興建者波耶夫婦在興建雪濃梭堡的時候,將之前馬爾克家族的堡壘和磨房夷為平地,只剩下主塔即馬爾克塔,然後在旁邊再興建雪濃梭堡

雪濃梭堡又名女人的堡(堡後),中間經歷了六位女人當堡主的時代

從側面看馬爾克塔和雪濃梭堡是分開的

雪濃梭堡是建在謝爾河上,河中倒影倒映著城堡很美呢

這座堡即是亨利二世送給大他20歲的情婦戴安娜的,戴安娜是亨利二世的家庭教師

這裡是戴安娜的臥室

但戴安娜房間牆上的照片卻是亨利二世皇后凱薩琳的畫像,因為凱薩琳皇后在亨利二世去世之後就拿北邊的秀蒙堡和狄安娜交換雪濃梭堡,取代為新堡主~

中間的標誌HDC,H是亨利二世, D是戴安娜,C是凱薩琳

兩旁則是皇家鳶尾花是法國國花,自12世紀起便出現在國徽上及普遍使用在皇室的建築

從戴安娜房間旁邊的小通道就會到達長廊

長廊是凱薩琳興建的,作為宴會之用

在二戰期間謝爾河是一條分界線,城堡的入口處在佔領區(右岸),而長廊的南門則通往謝爾河的左岸,自由區

廚房

屠宰室

傭人用餐的餐廳

這是五位王后的臥室,是凱薩琳的兩位女兒及三位兒媳

凱薩琳的臥室,地板的六角形紅色地磚和壁爐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原物

這間黑色系的房間是亨利三世的皇后露易絲的臥室,露易絲在亨利三世被被刺殺後,就將三樓的房間漆成黑色,他一年四季也穿著一襲白衣,被稱為白衣夫人。


房間保留了原有的天花板,其他都是重建的,房中的床和家具皆是16世紀的原物

這間是為了紀念亨利四世和寵妃埃特雷的兒子旺多姆公爵,他也是路易十四的叔叔,他在1624年成為雪濃梭堡的主人
西向的窗戶以兩個17 世紀的女像柱做為窗框

帶華蓋的床和房中的家具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原物

這間是為了紀念亨利四世的寵妃埃特雷的臥室,天花板、壁爐、地板及家具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原物

法蘭西斯一世的臥室

左邊的櫃子是16世紀義大利的櫃子,這是法蘭西斯二世和瑪麗皇后結婚時收到的禮物

右邊牆上的三女神像是描繪路易十五的三個寵妃

壁爐上的圖騰是火蠑螈,這也是法蘭西斯一世的代表圖騰

城堡裡面的小教堂,可以讓堡主及其家人在堡內的教堂即可做禮拜

杜爾車站



杜爾車站前廣場的噴水池,形狀還滿特別的,感覺有點像蟲也像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