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是去七美浮潛,在去之前Doris一直很害怕,因為昨天的喝海水經驗實在太恐怖了@@很想換成另ㄧ個海上漁船垂釣的行程,無奈Cloud還是執意要去浮潛,Doris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這時候Cloud就應該要出來說點話,海上漁船垂釣有兩個缺點喔!首先:漁船停在海上,比較容易晃,我們兩個之前坐船就在狂睡(吃暈船藥的副作用);最後當然是釣魚,很難釣的到魚,最後證明整船也只有一個人釣到一隻魚。   @@..

早上用過簡單的早餐後,就去吉貝碼頭搭乘快艇回赤崁碼頭,再坐車到南海碼頭搭乘往七美的船~

到了七美,我們選擇去浮潛的人就騎著租來的機車到潛水的地點月鯉灣。

教練先教穿戴潛水衣、蛙鏡及使用呼吸管呼吸的方法,然後再帶大家下水,跟大家說要如何在水中浮潛的方法。有先分成兩組,一組是會游泳的、一組是不會游泳的。

Doris不會游泳,所以就和Cloud分兩邊。不會游泳的人,教練有先大家該如何在水中浮起來的方法,要大家抓著前面的人跟著教練游。但Doris浮不起來,所以教練有再用游泳圈個別教導,可是等教完之後大家都游遠了@@教練只好用游泳圈帶著Doris游~Doris有近視,好像有看到珊瑚礁和一些魚的影子,可是也沒辦法看很清楚,又覺得還滿害怕的,所以只到一半就要求教練回去~~~

吃過豐盛的海鮮粥之後,就開始騎機車環七美島的行程。太陽超大的,還好有海風也還滿舒服的,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被放養的山羊在路邊吃草,很有趣~

這是大獅風景區的大獅,面向海的獅頭,有點慧根的人都可以看的出來喔~

這個小台灣只能說超像的,還有淡水河口呢~只能自然界真的很神奇。

剛好有看到漁民走在上面,有人也想走下去,不過導遊說從旁邊下去可能10幾分鐘,走上來要半個小時,因為路還滿陡的,所以就沒有帶我們下去了@@

雙心石滬是漁民用石頭堆建來捕魚用的,原本只有ㄧ顆心,但因為魚還是很容易跑出去,所以才又多蓋了一層。聽說這個美景是個外國人發現,登在國外的雜誌上,才傳到台灣,台灣人才知道七美上有這樣的美景。以前有很多座石滬,但現在七美就只剩這座了,石滬都是私人的,現在還是有在使用,外人是不能去偷拿石滬裡的魚。

相傳望夫石,是一個懷孕的女人在海邊等候丈夫而化成的~

七美人塚相傳是日據時代,倭寇入侵島上,看到在井邊洗衣服的七位女子,想輕浮她們,她們爲了保護自己的貞節皆跳井自盡,地方上的人爲了紀念她們,就把井填平爲她們在井邊立了墓碑祭拜。井邊在她們死後就長了七棵的香花樹,這裡的香花樹很特別的是只開花不結果,而且要注意不可以隨便摸更不可以折這些樹葉和樹枝,因為這七棵樹應該是這七位女子的化身,是不可以被人輕浮的。

比較特別的一點,可能因為她們都是女生,所以園區內只有女廁而沒有男廁,男生只能去園區外面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