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半天的行程是在馬公本島參觀再搭機回台灣~可惜天空不作美,一大早天氣就不是很好,斷斷續續的飄起細雨。

 

本來預定行程是先去參觀風力發電廠,可惜因為下雨,所以改成先去通樑古榕參觀,因為那邊有樹多少可以遮敝雨水~可是後來居然這個地方就被跳過了,回程也並沒有再去參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在車上看到風車@@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通樑古榕,據說有兩種說法,第一種:商船經過船難,而小榕樹在海面上漂流,最後被民眾撿起來種的。第二種:三百多年前由貿易船運來的盆栽,被民眾栽種而成,並沒有發生船難。

通樑古榕,這棵樹頭已存活三百多年,當地人認為是神樹而加以祭拜。

它的枝幹現在已經有三個,經過人工的調整,現在已經覆蓋了整個廟的上方,十分的壯觀!

跨海大橋連接白沙鄉與西嶼鄉,在這邊拍照要注意往來的車子,十分的頻繁,所以要盡量靠右,而且它其實不是本來的跨海大橋,它是後來再重新建造的,在跨海大橋的旁邊還留有原本的橋墩,現在鳥兒都在上面築巢,當作它們的新基地,只不過海風這麼強,真的不會被吹走嘛!

 

二崁古厝這裡以居住陳性住戶居多,所以又稱作二崁陳家古厝。

來到這邊會發現好像回到了50-60年代,什麼東西都很老舊,看起來也很古老,有種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

像那個紅色的大門,妳可以發現他上面跟下面都有凸出一塊,兩個在上、兩個在下,為什麼呢?

因為上面的給大人用,下面的給小孩用,讓他們透過這個來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