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菁桐站,接下來就前往平溪站,因為火車還需要等幾十分鐘,加上問了菁桐礦業館的服務員,得知從這裡走到平溪站大約只需20分鐘左右,決定用走的,順便看看風景。

 

一邊走路一邊聊天,倒也不覺得累,感覺很快就到了平溪站,看時刻表下一班的火車應該快到了,所以只稍稍逛了一下老街,買了一點魯味吃,就沒去別的地方逛,就趕緊去月台等火車了@@

到了十分站,先去走他對面的靜安吊橋,不過對面感覺沒什麼東西,也不知道通往何處,走到對面後很快就折返回來了@@

沿著指標往十分瀑布前進,先去十分老街,這裡還有蠻多賣吃的小吃攤,就去吃了麵填飽肚子,中間有經過一個台灣煤礦博物館,門票需要250元,因為時間有點晚,怕來不及去十分瀑布,所以就沒進去了。看門口的介紹好像可以坐台車上去體驗礦坑。

再走一陣子就到了十分遊客中心,基本上到了這裡也接近十分瀑布了。遊客中心有免費的十分風景的介紹影片可觀賞,也可以在服務台拿到平溪十分的導覽手冊,有一些景點介紹及附近的地圖。(有放在相簿裡)

在走到十分瀑布的路上,會經過四廣潭吊橋、觀瀑吊橋,風景都很美,可以好好欣賞一下,也會經過一個眼鏡洞瀑布,很多人也會在這裡停留拍照。(這裡沒有被圍住,還不需要門票)

 

十分瀑布的門票要180元,但因為我們有買平溪一日券,只要100元在關園的前ㄧ小時,大約5點的時候,也會變成特價100元@@看新聞說,這個收費是不合理的,但在他變成合理之前,為了看瀑布還是只能忍痛買票進去@@

十分瀑布園區裡面不大,除了瀑布本身之外,感覺也沒什麼好逛的,除了拍拍照之外,沒待幾分鐘就想離開了@@說實在的,如果花180元進來,不是很值得

看了火車時刻表,最近的ㄧ班火車剛離開,所以決定沿著鐵路走到大華車站(此行為不鼓勵)。隧道前面還立有牌子禁止行人通行。

鐵軌上面不太好走,中途還看到一堆蒼蠅,想說該不會是什麼屍體吧!結果竟然看到被壓扁的老鼠,我們兩個瞬間都嚇到@@,那隻老鼠還蠻肥的,可見在這邊應該過的不錯吧!走了還滿久的,差不多走了20分鐘左右~有一對夫婦本來走在我們很前面,我們很怕火車會突然出現,就走的很快~後來在車站還遇到他們向路邊賣飲料的老婆婆借塑膠袋,原來那個妻子他的鞋子都走到開口笑了@@

大華車站超級小的,不過倒是擠滿了人@@到了預定火車該到達的時候卻沒有火車,我們在想火車一定是誤點了,只是不知道誤點多少~還好我們還算幸運,剛剛走在鐵軌上都沒有火車經過,不然以火車誤點的情形來看,火車哪時候會經過是無法預料的~所以真的超級危險@@雖然可以先躲在路邊,可是路其實很小條,不太能站人喔~

後來有一班火車終於到了,可是人超多根本擠不上去@@有一家人看情形不對,本來想說要去附近看看有沒有辦法搭計程車或是有別的方法從這裡離開,過了不久又看到那家人回來了,好像是附近的人跟他們說這裡沒有別條路可以出去,對外都是只能靠火車。

後來聽他們說打算先坐到人比較少的下幾站,以免下ㄧ班火車來又擠不上去,我們想說就跟著他們一起,也許是個好方法。在下一班往菁桐的火車到達時,也就上了車~因為接近黃昏了,所以遊玩的旅客少了很多~

本來預定在望古站下車再坐回往瑞芳的車,不過很幸運的在十分車站的時候就看到對面停了一班往瑞芳的火車,就和那家人趕緊下車跑到對面去坐,還好有即時趕上,否則下ㄧ班車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後來經過大華車站,發現車站的人剩下很少,如果我們剛剛乖乖在那等,應該也是可以搭的上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