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台北縣民今年當月壽星可以免費參觀台北縣的6大博物館,集滿三個博物館的印章,還可以換得精美小禮物。可惜看到這項訊息的時候已經接近月底了,怎麼算都來不及,只能挑一個比較想去的地方因為很久沒去淡水玩了,那就決定去淡水古蹟園區,還可以順便逛逛老街之類的。其實紅毛城之前已經去過好幾次了,但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淡水古蹟園區除了紅毛城之外還包括了小白宮和滬尾砲台,這兩個地方之前一直沒認真找,所以就都沒去過。


在從基隆騎車到淡水的途中,有看到之前新聞上有報導的三芝飛碟屋,之前經過好幾次都沒注意到,這次特別注意了一下,果然有一大片飛碟造型的房屋在路邊,還滿特別的,不過都有點殘破不堪。聽說之前是要建度假村,可是因故中止,這些建築物也沒拆掉就放在那邊。

 

話說這次行程的規劃,原本都以為景點跟景點之間相隔不遠,加上景點附近都有點難停車的迷思,於是cloud就想說那我們就靠我們的11號公車,一步一腳印來挖掘淡水這塊美玉。


小白宮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就在文化國小和文化國中旁邊,從一個小山坡上去經過好吃的阿給店就可以看到了,因為之前都只有去吃阿給,沒有再走過去,所以一直都不知道小白宮原來就在附近@@

Doris本來還有點擔心的詢問說是不是有壽星當月免費參觀的福利,想不到售票員態度親切,檢查了身份證之後,給了一張有蓋章的生日卡,還有兩張小白宮的小書籤(可以蓋紀念章)。

至於Cloud就買了100元的套票可以參觀小白宮、紅毛城和滬尾砲台,還可以免費搭乘遊園公車836和紅26,這個還滿划算的。

一開始走到小白宮時,就已經汗涔涔,加上太陽不斷的摧毀我們的鬥志。



小白宮是以前總稅務司官邸,原本有三座相同的建築物,後來因為戰爭及其他原因拆掉,只剩最後一座,本來也面臨拆除的命運,還好有立委強烈要求列為古蹟保存下來。
不過裡面現在只有個瓷器展,並沒有擺設以前的傢俱。
園區不大,除了主建築外,後面有個小涼亭和小花園,可以逛的地方不多,難怪遊客還滿少的。

 

緊接著一路從小白宮走到紅毛城,越來越渴,水分不斷的流失,而且太陽光很大,照出來的照片,眼睛都好小喔!

紅毛城之前來過兩三次了,所以這次再來就不太想看裡面的說明,繞了一圈,拍拍照就前往下一關了。


問過售票員,如何到滬尾砲台,他建議我們搭公車去,只要坐兩站,他說走路差不多要20分鍾左右。
我們是搭的是紅26,剛好那班公車人超多,我們還坐過頭多一站,還好走一下就到了,只不過從站牌那邊走到裡面的砲台也花了好幾分鍾~後來才發現如果是搭262遊園公車就不用走路,可以直接開到門口@@

裡面沒什麼東西,就只有一些坑道可以讓人參觀,甚至還有國中小的圖畫展覽

右邊的是以前的砲座,砲座呈圓弧形,兩座為一組,間以甬道相通,配備「阿姆斯壯(ARMSTHONG)」後膛鋼砲,周圍壁體凹陷處為儲彈槽,砲口皆面對淡水河出海口。

 

晚餐我們就在老街享用,有加泡菜的臭豆腐、乳酪豬排以及很多飲料。乳酪豬排咬開真的有乳酪喔! 它是包在豬排裡面的,可惜不夠多就是了。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買些伴手禮回家吃,順便問店員,是蝦酥賣的比較好還是魚酥呢?銷售員回答說:她個人比較喜歡魚酥,來的客人也是買魚酥比較多。既然她這麼推薦,那就也買一包好了。

至於doris真的是鐵蛋狂,她幾乎每種鐵蛋的口味都不放過,每種都有買一包,之後過沒幾天,鐵蛋就被她吃完了!!我心裡想真是太強了~鐵蛋殺手~~鐵蛋們你們要小心,她還立誓說下次還要去吃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