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把休假集中在跨年前兩天放,也就是2008 12/30~2009 01/0130 31要上班),所以在12/30就開始安排活動,可惜的是天公不做美,害我們把原來要去的士林官邸改成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一大早就去了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之前令我們感興趣的是3D4D的立體電影,但是Doris對於3D立體電影比較有興趣,偏偏它又有兩部(魔幻驚奇屋、急速悍將)不一樣的內容,原本Doris想要看的是魔幻驚奇屋,偏偏在賣票處都沒有講說到底放映哪一部,只說離現在最近的時間是12點半有放映,我們就傻傻的買了票。套票一張180元,可以參觀館內3到6樓,還可以看立體電影。

 

後來Doris很擔心看的不是她想要看的那一部,於是就跑去問工作人員說:請問是看兩部嗎?工作人員回答說:對,看兩部。

想說如果兩部都會放,那這樣哪一部先看跟後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了!誰知道真的是兩部,只是第一部是劇情簡介片,第二部才是真正的3D立體電影(急速悍將),真的有點傻眼。

看完了3D電影覺得有點暈,可能是因為椅子晃的好嚴重,一直不斷的傾斜,其他來參觀的小朋友們倒是玩得不亦樂乎。

 

一開始Cloud和Doris在3樓很認真的參觀,也盡量去玩每一樣可以動手的設施,這樣居然也耗了將近兩個小時。後來去看完立體電影之後,可能兩個人都累了,也可能4-6樓的主題比較沒有那麼有趣,就匆匆忙忙的大致走馬看花,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草草結束。

 

因為是非假日館內除了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之外,幾乎看不到其他像我們一樣的散客,這種感覺還不錯,可以盡情的玩自己想玩的設施,都不會有人搶。不過老實說可能這種科學教育館本來就是設計給學生們參觀玩耍的,對我們大人來說是稍嫌幼稚了點,如果有小孩,帶來玩一整天應該挺不錯的,可以寓教於樂~

 

地址: 臺北市111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