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坐長途的自強號,發現座位上面竟然有票插,當休息的時候可以把票插進去,這樣的話列車長在查票的時候,就不會把你叫醒了。



大約一點多到了台南,先去租車,然後去飯店放完行李,剛好肚子也餓了,就想說去吃棺材板。在來之前Cloud有做好功課,網路上很推薦一家赤崁棺材板,上面寫說位在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不過我們用PAPAGO並找不到什麼康樂市場,本來以為應該在康樂路上,結果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所謂的康樂市場。後來只好問了一堆路人,但是居然連路人也不知道康樂市場在那邊,這樣找來找去都花了超過一個小時。Cloud居然還想繼續找下去,要不是Doris這時候想說,再找下去今天的行程也不用進行下去了,大力阻止Cloud繼續找下去,不然我們可能真的要找到天黑了@@

於是就開始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安平古堡,說實話可能古蹟跟我們不太熟,總覺得在安平古堡呆不了多少時間,倒是安平老街有蠻多好吃的東西。裡面大概就是一棟主要建築物,裡面有樓梯可以走上去看風景,但裡面空間不大,所以很快就下來了。



安平老街有出名的周氏蝦捲,我們當然不會放過,來到這邊的時候,發現人潮很多的,都坐滿了,於是Cloud想說外帶,就邊走邊吃好了。

這個是黃金海鮮派50元,裡面有好多條的蝦子,還有高麗菜,還蠻好吃的。

蝦捲45元,裡面也是有兩三條蝦子,吃起來很燙,還蠻好吃的跟北部的淡水蝦捲味道完全不一樣。



德記洋行其實就在安平古堡附近,走路很快就可以到了,德記洋行現在改成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德記洋行的旁邊是安平樹屋,安平樹屋很特別,是一棟廢棄的大房子,裡面有很多樹都在房子裡面生根,很多樹根盤根錯節,老實說如果是晚上進去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恐怖~

裡面還有一個穿的像洋娃娃的模特兒在拍藝術照,有很多拿著單影相機的攝影師對著模特兒狂拍,本來Cloud也想說要拍一下,留給大家觀賞,可惜被Doris給阻止了,有點小可惜~


接下來到億載金城,跟其他的砲台遺址差不多,裡面也是有很多砲座的遺跡,還有一個廣闊的廣場,旁邊則是有防空洞。


四點有一場特別的表演,有三個人穿著清兵的服裝,其中一個人先講述歷史,講完之後,其中兩個清兵就去點燃其中一個砲台,真的有好大一聲砲響,只不過射出去的是漂亮的紙花。

我們在億載金城的外面看到這個特別的石雕─愛你億載,上面的說明講說安平追想曲歌詞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一個荷蘭醫生與台灣女子金小姐相戀,而他們相戀不被祝福,於是他們就在億載金城前面起誓要長相廝守,終於在百年古蹟的見證下,留下這樣轟轟烈烈的愛情。


在要去天后宮的路上,Doris眼尖的發現度小月担仔麵,Cloud居然還沒聽過這麼有名的店,本來還不想去吃,後來又發現他的另一間分店,而且人潮也很多,Cloud因為人潮就決定要去吃~後來覺得應該要吃本店的比較好,所以又回頭去找本店。


担仔麵一晚要50元,感覺還滿貴的,因為其實不大碗,就像照片中的那樣少@@可是真的很好吃,肉燥很多,還有一尾蝦子,可是份量真的有點少,吃完還意猶未盡。

我們還加點了空心菜40元,上面也加了很多肉燥,還有一點蒜泥,雖然只是小菜但很好吃喔~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是鹿耳門天后宮,沿著PAPAGO所告訴我們的路線前進,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子,路也很寬廣,Cloud在心魔的作祟下越騎越快,好不容易到達了鹿耳門天后宮,卻發現廟裡面沒有什麼人,我們當然也是怕怕的,稍微拜一下子就離開了~以後廟這種地方,應該還是白天來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