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玫瑰聖母堂離開之後,我們就前往旗津吃午餐,上次我們是從鼓山坐渡輪到旗津,這次想嘗試另一條路過港隧道。本來以為在隧道旁邊可以看到海面,不過只能看到隧道和路面,根本看不到海。@@

到旗津當然還是要來吃最愛的萬二小吃部,這裡用餐需要先買餐飲券,一張100元,要買幾張都可以,如果花不完,還是可以換回現金。有100元及150元的菜色,端看你拿什麼菜。裡面的白飯和麥茶都無限供應,算是另類的吃到飽。

Cloud和Doris買了三張餐券,選了每道都100元的菜色。
這道菜是Doris選的干貝炒甜椒和芹菜。味道雖然清淡了一點,但干貝超大顆,也很多,吃起來很鮮甜。

這是Cloud選的薑絲炒蛤蠣。味道不重,蛤蠣超多,也很鮮甜。

這也是Cloud拿的蚵仔豆腐。這道菜很辣、超級下飯,吃一口可以配好幾口白飯。

吃飽喝足後,因為剛好是正中午,大家想去陰涼的室內乘涼,就決定去貝殼館。不過因為PAPAGO無法準確定位到貝殼館,只能定位到踩風公園。本來想說應該在附近而已,想不到大夥在烈日之下走了10幾分鐘,都快被烤焦了,感覺還很遠,看了紙本地圖之後發現貝殼館其實在踩風公園的遊客中心那邊,於是只好放棄,改騎機車過去。

貝殼館在遊客中心的二樓,整層都是展示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貝殼,都是某位民眾捐贈的。

從貝殼館出來後,就打算搭渡輪到西子灣等著看夕陽。剛好輪到我們的時候門被關起來了,導致Cloud的朋友們,剛好分開了,於是就在船頭邊等下一艘渡輪過來,還好很快下一艘渡輪就來了,還可以看到兩艘渡輪交錯的畫面。當渡輪靠岸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晃動。

這是民營的野雞渡輪,大約可以載20人左右,也是可以人車同行,不過安全性如何就不得而知。

因為天氣很熱,Cloud就想說要去吃貝殼冰,這家貝殼冰位在往西子灣的路上,應該還滿容易發現的。

據Cloud的同事說:這間店在剛開幕的時候,吃完貝殼冰後,貝殼可以帶回去。本來帶著一絲希望前往,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拿到貝殼呢,沒想到早就沒有了!

裡面也有很多像這樣貝殼製成的裝飾品,很特別。

這是Doris點的是蒟蒻加草莓冰淇淋55元。上面的冰淇淋球不知道是隨機給的,還是店員自己幫忙搭配的,而草莓居只是草莓果醬,而不是真正的草莓,很令人失望,而且加上彩色蒟蒻,老實說有點過甜。

Cloud點的是水果加芋頭冰淇淋也是55元,水果有哈密瓜、香瓜、蓮霧等,吃起來很健康,也很值得。

接著我們就前往西子灣等待夕陽,同事都說到西子灣看夕陽是一定要去的。時間快到的時候,很多人都在打狗領事館前等待夕陽西沈,我們站的位置視野很好,可以看到一整片海,慢慢看著夕陽沈沒於海中。


這邊是打狗領事館裡面展示的蠟人像,看起來栩栩如生。

看完夕陽後,就前往瑞豐夜市吃晚餐,Cloud很想要吃蚵仔煎,就和Doris去一間賣蚵仔煎的店,但是送來給Cloud的卻是一份類似綜合煎,裡面有花枝、蝦子跟一顆很小顆的蚵,Doris的則是一盤蚵仔煎,在吃的時候,就感覺蚵仔很不新鮮,腥味很重,可是Doris想說點了還是把它吃完吃完。

之後覺得肚子沒有很飽,於是又跑去吃豆乳雞跟大阪燒,豆乳雞真的有豆乳的味道,之前吃的都沒有什麼感覺到豆乳的味道。大阪燒很好吃,但是裡面只有一隻蝦子,竟然被Cloud吃掉了,Doris還記仇了很久呢!

由於再過幾天就有燈會,水面上有可愛的水精靈,路邊的燈飾也是圍繞著水精靈的主題布置的。我們到的時候運氣很好,剛好好像碰到預演,水精靈配合著音樂燈光的變化。

Doris在回到旅館之後,就覺得肚子很痛,開始上吐下瀉,經歷了兩輪之後,總算有比較好轉,勉強可以入睡,原本Cloud還很擔心,不知道要不要帶Doris去掛急診,要不然明天若還是這樣,身體也會很不舒服。可是Doris覺得人生地不熟,不想要去醫院。好加在在Doris睡飽後,似乎病情也好多了,只是吃東西會拉肚子,Cloud才深深的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