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了台中,Cloud&Doris還是一樣倚賴著租機車,只是這次卻很不一樣,要簽一張八萬的本票,另外租機車老闆還先把車子的刮痕畫在紙上,證明這些是本來就有的,十分的小心!而且不斷的提醒記得要上大鎖。Cloud卻超害怕的深怕萬一有個刮痕,不曉得要賠多少,所以一路上Cloud都很注意機車有沒有在產生其他的刮痕。

第一站: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營業時間:上午 9:00 至下午 5:00)

到了科博館的停車場,上面卻有一個告示,大意是說:要上好大鎖,以免機車被竊。看到這個告示後,從此每個下車的地方,Cloud都會上大鎖。

到科博館主要是想看太空劇場跟立體劇場。太空劇場票價是100元,我們看的是恐龍大追擊,內容主要是講考古學家如何發掘恐龍化石,中間會穿插一些以動畫恐龍打鬥的畫面,雖然不是立體的,但場景快速的移動,仍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在正片開始前,會先呈現夜晚無光害的星空,然後有人解說北斗七星的名稱、位置及歷史~感覺上這個比正片還有趣~(跟小時候去科博館一樣)

立體劇場票價是70元,一次會播放兩部片,淺海生機和變調的地球,這兩部都是在講自然生態,需要人類好好保護。入場時每個人會先拿到一個塑膠製的立體眼鏡,Cloud有嘗試如果把眼鏡拿下來,會看到模糊重疊的字,所以還是乖乖戴著立體眼鏡比較好~

展示場票場是100元,可以參觀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及地球環境廳,本來想說四個廳感覺還滿多的,可能會逛不完,所以我們都以極快速來參觀,後來才發現雖然是分成四個廳,但其實裡面都是有相連的~

逛完科博館後,Cloud就吵著要吃對面的手扒雞,但因為晚上還要去逢甲夜市,所以改點一個炸雞套餐,總共有六塊炸雞、一杯飲料和一籃薯條~這樣只要199元喔~

我們點的是可樂~

薯條是地瓜薯很好吃,,上面還有灑胡椒粉~

炸雞的味道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而且上面有灑迷迭香,皮酥酥脆脆的,超好吃的!

第二站:高美濕地

在這邊可以看到遊客還蠻多的,都打著赤腳,享受一下泥土的芬芳,並且在找尋螃蟹、小魚的下落。可是呢!Doris不想要之後還要洗腳,所以就沒有下去走,就只有沿著兩旁的河岸走一圈。而且來之前看網路上說濕地其實是保護區,最好不要下去破壞生態喔~

如果沒有下去濕地,也可以坐在旁邊享受悠閒的午后時光,等著夕陽西下~可是因為我們還要趕去東海大學,所以來不及看到夕陽了@@

 

在濕地的左方有一排風力發電廠,可以看到很大的風車。

第三站:東海大學-路思義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 號)

到了東海大學,Doris和Cloud都剛好內急,想說要去找一下廁所,找到第一間發現竟然沒有水,想說東海大學怎麼可能沒有水,於是就前往找尋第二間廁所,居然也沒水~後來才聽到廣播,有人在水塔下毒,所以全校停水,後來回去旅館看新聞,才發現真的是耶!沒想到出去玩也會遇到下毒事件@@

路思義教堂的建築,十分的特別!從每一個角度看起來的感覺都不同,且正反兩面的玻璃帷幕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