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北縣政府配合消費券發放,推出在今年5月底前憑發票一張即可免費參觀台北縣內的博物館,於是Doris想說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去我們平常不會去的鶯歌陶瓷博物館(平常門票可是要100元呢)~Cloud本來還懶懶得不想出門呢!

因為從基隆騎車可能需要2小時,加上天氣太熱了,所以決定要搭火車去,上網查了時刻表,發現從基隆到鶯歌幾乎都只有電車,一天大約只有一兩班是對號列車,而搭電車搭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走出鶯歌火車站之後,因為我們走錯出口,走到建國路上的出口,所以東繞西繞了十幾分鐘好不容易才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後來回去的時候才發現如果走文化路的出口往右直走就可以到博物館了,根本就不用東繞西繞,難怪博物館網頁上說距離火車站只要3分鐘@@

博物館裡裡外外都是很多人~





鶯歌陶瓷博物館主建築是三層樓的建築,外面大部分都是玻璃的帷幕,可以讓太陽光透過玻璃照入館內,既溫暖又漂亮~


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室內的展場外,也有室外的展場,還滿大的,有空可以去走走,甚至還有放置象棋的棋盤和棋子可以供遊客玩~假如有小朋友的話,還有提供免費的小車車可以讓小朋友坐進去,享受自己當司機的樂趣!

禧門 是陶博館公共藝術競圖的首選。彩虹與拱門結合,象徵人類難以捉摸,卻可以實現的夢想~

彩雲呈祥  在水池裡,可是有一百朵造型不同的陶瓷彩雲,象徵十全十美和豐富圓滿~

進入館內後,就有服務員主動說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以借用,只需押一張有照片的證件即可~這個語音導覽可是幫了我們大忙,可以跟著語音導覽慢慢的欣賞作品,不會像去一些博物館走馬看花,都不知道在介紹什麼,就文字說明看一看就走了!我們可是很努力的看著圖示上面的文字,跟著輸入號碼到導覽機內,仔細聆聽及欣賞陶瓷的奧妙呢!

這是看起來很特別的寄物櫃,上面是陶瓷畫,只是要投入50 元,但可以退回~

這個是蛇窯的模型,以前的人用這個來燒製陶瓷~


古代的農家,因為不想要讓螞蟻吃掉食物,就想到螞蟻無法在水中行走,於是就在菜櫥每個桌腳下,放置一個水盆,這樣的話螞蟻就無法往上爬,當然也就得以保存食物了!

造型很特別的茶壺,它的豬尾巴可是一個握把呢!看起來相當逗趣~


很多造型美麗的磁磚~


這個及下面的作品都是特展的內容,這次的展出是第6屆台北陶藝獎的得獎作品。

這個用陶土做的水果拼盤,可是用真的水果做模型製作而成的,難怪做的栩栩如生,左下角還可以看到香蕉呢!

這是用陶土捏的盒子,乍看之下好不敢相信喔!可以把陶土做成這樣,而且每個造型都不一樣~感覺就是一個個被撕開的盒子。

來到鶯歌當然要吃有名的阿婆壽司,可是這次來之前因為有點匆忙,沒有先上網查地址,還好我們在陶瓷老街的時候,看到一位年輕的警察,想說去警察先生火車站在那邊,Cloud還厚著臉皮問說阿婆壽司在那邊...冏,還好那位警察先生人還不錯,跟我們講如何去,還畫了簡易的地圖給我們~

跟著他的指示,我們很順利的就找到阿婆壽司的所在,還滿大間的呢,而且壽司種類超多的~

可是Cloud一直懷疑說阿婆壽司有這麼大間,有賣這麼多種壽司嗎?還一直懷疑是不是警察先生亂報一間店,或是他親戚開的一間店~後來回家查了網路發現那間真的是真正的阿婆壽司~這才洗清警察先生的嫌疑~呵~

這個是起司壽司,才35元喔,裡面有切成9小捲的壽司,份量感覺還滿多的,裡面除了起司外,還有火腿、小黃瓜和蛋,搭配薑絲真的超好吃~

這個是Cloud要買回家孝敬媽媽的綜合壽司,這樣大盒也才50元喔,真的超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