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的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想說來去谷關遊客中心走走~順便欣賞一下沿途的風光!部經理還有建議我們去一個特別的風景區:斯可巴步道。風景很美麗,而且走起來難度也比較低,只是距離統一度假村有點遠就是了,要開車前往之類的,可惜的是Cloud&Doris是搭客運來的,所以只好默默的前往原本的預定地:谷關遊客中心。(從統一渡假村出發大約10分鐘內可以走到)

統一度假村外觀以及周圍的店家。可能因為現在並非谷關的旅遊旺季,所以當我們走在谷關街道上時,幾乎都沒什麼人車,散步在街道上,感覺很不錯~
但相較於我們的悠閒,街道上的商家就相對辛苦,因為客人很少,生意想必也不太好吧@@...看到我們走過,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可惜我們打定主意在度假村內用餐,所以也無法幫他們增加生意了~

東西橫貫公路-谷關風景特定區,還滿特別的路標!晚上還會有燈光打在牌子上喔~


龍谷天然樂園
之前有聽說因921大地震後,使得園區內原本道路造成中斷,原本還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想說隔了這麼久應該會修好吧!沒想到仍然在修復施工中,所以還是進不去。


還算蠻特別的入園方式,需要走過一條長長的吊橋才可以進入,可惜已經被封住了~

不曉得走在上面的感覺會如何呢?想必往下看風景應該會不錯吧!感覺就像是前往另外一個世外桃源吧!

看到這個造景,就表示谷關遊客中心已經到了~


溫泉文化館
裡面有一些溫泉介紹,以及設施,還不錯的是有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

館外造景

盛開的荷花,裡面的鯉魚很大條~看來魚魚的營養很不錯!

這是戶外劇場

走累了,可以在樹蔭下休息。


親親溫泉魚



分為三個階段:洗腳池、泡腳池以及親親魚池。
一開始先來洗腳池,把腳腳洗乾淨。

再來則是把腳泡在溫泉池裡,把腳皮泡軟,只不過這裡的水居然不是溫水,而是一般的冷水。記得要泡十分鐘喔!
禮拜五來的時候,這個池是沒有水的,禮拜六的時候就有了。猜測可能是六日才有吧!

最後則是把腳放入親親魚池,給魚親親~

一開始Doris把腳伸下去,看到滿池的魚全部都靠過來,一直很害怕,怕說腳會不會拔起來變成白骨呢!這可不是食人魚呢~後來Cloud想說也來試試看好了,發現這種感覺還蠻不錯的!當魚在親吻你的腳底板時,會感覺到癢癢的感覺,就像是別人拿羽毛在搔你的你的腳,其癢無比。至於其他的部分呢,則是有一種被電掉的感覺,刺刺的。不知道為什麼遊客中心的親親魚,都養的特別大條,被吃起來時特別有感覺!

不過也只有在星期五沒有客人的時候,池裡面的魚兒們才對Cloud如此熱情,等我們星期六中午想說再來感受熱情的魚吻,發現居然有一堆人在池邊,Cloud再把腳放下去的時候,只有零星幾條魚想再來光臨Cloud的腳~呵~想不到這裡真的超受歡迎的~


跟著溫泉文化館的左手邊的告示牌前進,可以走到捎來步道,總長約1300公尺,全程需一個小時,但旁邊居然有小心有蛇出沒的告示牌~
加上Doris對於走步道的FEEL不大,於是就只有走了一下下,走到捎來吊橋就停住了~

捎來吊橋有個傳說,現今台中縣和平鄉南勢村及自由村一帶,泰雅族原住民之祖先,該部落的頭目名字音近「捎來」,所以附近的山、溪也都取名捎來,這個吊橋落成時也沿用此名為「捎來吊橋」,希望來此的遊客都能捎來喜訊~

cloud還很愛玩的想往前走,結果被樹上掉下來的果實打到,手臂上就沾到了果實的汁液,還是紫色的呢,用衛生紙還擦不乾淨,囧...cloud就一整個不想要再往前走了。

不知到吊橋的另一端是什麼呢?可惜Doris也沒勇氣走過去@@...

對了~還有一件事要補充,從溫泉文化館的親親魚池的右邊走過去,有一個台電第二宿舍,裡面有賣很有名的「白冷冰棒」,除了紹興桂圓糯米冰、五葉松冰棒是15元,其他口味都是10元喔(口味眾多,有牛奶冰、玉米牛奶冰、鳳梨冰...),我們買了一個紹興桂圓糯米冰,很特別很好吃~
但是應該只有假日才有賣吧,因為星期五我們去問的時候,他居然說賣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