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次難得去大陸,怎麼可以不往人間仙境其一杭州去晃晃呢!於是前往地鐵一號線上海南站,在前往火車站的時候,發現中途有人再賣黃牛票,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黃牛票的關係,害我們無法購買三十分鐘後的票。

搭乘的動車組"和諧號",有分為一等座跟二等座,一等64RMB,從上海到杭州時間約:1小時25分鐘。


前往第一個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雷峰塔
雷峰塔入口

雷峰塔。感覺跟小時候讀的差蠻多的,多了很多現代化的設施,把整個古代的寺廟感覺破壞了不少,迎面而來的是自動手扶梯,可以節省爬樓梯的辛苦,後來在塔上往下看,發現大家都是從手扶梯上的。

更扯的是,上樓的時候竟然不用爬樓梯,而是直接搭電梯,直達四樓。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無法看得很遠!從上往下看才知道原來西湖這麼大,若是想要全部都逛完,我想應該蠻花時間的吧!中間的島為三潭印月。




雷峰塔的屋頂,中間為蓮花。

雷峰塔外的風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西湖,所以每一處都是美景。

雷峰夕照碑,幾乎每個十景都會有一個石碑。

疑!這不是一個普通的石頭嘛!只是顏色怎麼看起來有點怪呢~走在塔外的風景,時常聽到梵音入耳,後來Cloud努力找尋,發現這顆石頭根本就是喇叭嘛!

塔外風景-夕照亭。其實雷峰塔外佔地還蠻廣的,可以打發蠻多時間~

接下來就前往蘇堤,沿途有很多船伕,可以載妳去遊船。沿途有聽到別人的導遊講說這個是超豪華的享受,價格不斐。

接下來搭乘船前往三潭印月,花費:45RMB,可以搭乘兩次船,由於三潭印月有四個出口,所以在船上收票員不斷提醒大家,要記得確定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在三潭印月有不同的登船處,可以登船離開。
Cloud看旅遊書上說還可以前往湖心亭,後來跑去問收票員,才知道原來在維修,所以有再多錢也無法去~

眼尖的各位有沒有看到怎麼有人這麼享受,自己滑著船,在觀賞風景呢!近看之後發現原來他正在把落葉往起來,怕整個湖面都是落葉。不知道幾時才可以弄完呢!

我心相印亭

三潭印月碑

三潭印月一隅

竹徑通幽,裡面長滿了無數的竹子~

三潭印月

小瀛洲,又稱為人間仙境~

除了步行、搭船之外,還可以租腳踏車,可以甲地借乙地還,可惜的是Doris不會騎,加上沒有雙人協力車,今天走了快要20KM。

平湖秋月碑

平湖秋月的風景

白堤,兩旁都種滿了楊柳樹。

斷橋殘雪,當冬天下雪的時候,會把橋面跟湖面都積滿了雪,視覺上看起來很像是右邊的橋斷掉,跟湖面完全接在一起~


西湖十景其實一次是沒有辦法看到,因為有很多個景色都是跟季節有相關的,下次若是有機會應該考慮下雪的時候來看,風景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吧!

清河坊,在這邊可以買到很多民俗藝品,可是物價都比之前在朱家角來的貴,物價的水準分別為朱家角<清河坊<上海新天地。原本Cloud還想說要買一些西湖的紀念品,可是後來發現很多都是台灣都有了,實在很難找出具有中國風味的紀念品。

南宋定勝糕

味道吃起來很像糕點,裡面包著紅豆餡,一個2RMB。

火雞肉串



一等座跟二等座是彼此不通的車廂,只有兩節車廂是一等座,座位為兩兩相對。在車上還有推銷員,問說要不要喝咖啡,原本Cloud還以為是免費的呢,沒想到一杯也是超貴的~還有車上的乘客詢問是哪國的咖啡豆,推銷員回說是義大利的!除了咖啡以外也有賣一些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