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cloud同事的聚會,本來打算前往之前沒去過的宜蘭景點,但是同事們的時間實在太難喬了,於是變成這次和cloud堂弟當兵前的放鬆之旅。

這次一樣是用cloud的iphone當導航工具,一開始派上用場的是XGPS,用事先導航好的路線,前往第一個景點"龍潭湖",沒想到google把我們帶到了佛光大學以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怎麼會這樣呢!後來只好改用知名軟體PAPAGO,總算順利到達目的地。

龍潭湖風景區

湖光山色映入眼底,本來cloud打算走路繞湖一圈,可是呢...相信各位客倌應該看得出來太陽正大得呢!所以停留不超過十分鐘,就想說前往蘭陽博物館好了,真的太熱了~~受不了!

在這邊居然可以釣魚喔!只是要付些錢就是了~


由於PAPAGO沒有所謂的蘭陽博物館,可是有蘭陽博物館辦公室,聰明如cloud想說通常博物館辦公室一定在博物館旁邊的,於是照著PAPAGO前進,沒想到辦公室沒找到,卻發現我們怎麼到了宜蘭市呢?不是要去頭城鄉嘛!好加在雖然再度騎錯,可是卻意外發現台灣戲劇館。想說問問館員,應該可以知道蘭陽博物館的正確所在吧~

服務人員很詳細的解說,裡面有布袋戲,還可以免費租借歌仔戲服,另外若是要在館內拍照則需要押證件,可以全館免費拍照~
二樓到年底展出的是蘭陽偶事特展

小時候演布袋戲的舞台。

三國的偶戲人物:有劉備、關公、張飛、曹操等

居然也有孫尚香和大、小喬


在三樓的服務台可以跟館員免費借歌仔戲服來拍照,館員還滿熱心的,會看借服裝人的性別及年齡,出借合適的服裝。
換上借好的歌仔戲服,可以在這個劇場享受一下,自己當主角的氣氛~
而每月第2及4週之週六這個舞台也會有歌仔戲表演

三樓是台灣戲劇館,到年底展出的是認識歌仔戲之美特展
歌仔戲的頭飾,很閃亮亮呢~

歌仔戲服



這次cloud不敢再相信任何的導航軟體了,還是看清楚目的地在哪好了,很確定XGPS定位的點在頭城鄉,好吧!只好再次倚賴它了。這次總算成功抵達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外牆以石材為主,外型很像一座單面山~

由於假日來到,人潮眾多,若是想要上樓看主展覽的話,則需要先排隊排個30分鐘。若是看旁邊的手創蘭陽特展,則可以直接進入觀賞,就先前往看看囉!

一進入手創蘭陽後,馬上發現一個古代藝術加上創意,組合而出的東西~
外觀看起來這不是燈籠嗎?元宵節都需要提燈籠~

沒想到上完色之後,怎麼感覺越來越像是花瓶?可是燈籠是紙糊的耶~這怎麼放花和加水呢?

完成品,真的是一個花瓶耶!沒想到原來奧秘就在裡面~它把一個瓶子先用燈籠包住,這樣插花和裝水就是放入到瓶子內,卻又保留紙燈籠的質感~沒想到古代藝術加上創意,真的令人訝異耶!

蜂巢燈,真的很特別呢,旁邊還有小小的蜜蜂呢~


這個燈還滿特別的,隔一段時間,中間會旋轉讓棒子敲打旁邊的鐵管,發出音樂~


旁邊是往主展覽館的階梯,會有館員在階梯入口控制進館的人數~
整座展館天花板及四周都是以玻璃及金屬為主要的材料,抬頭即可看見美麗的天空~




在館內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龜山島

館外濕地

乞討人的雕像,沒想到它的碗內,還真的有人有放錢耶!


主展覽大部分是在介紹宜蘭的歷史和地方特色,展區的動線是由三樓逛到一樓再出館~


由樓上看到下面的地板有亮亮的方塊,不知道是什麼呢?

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張張宜蘭的美景~


這次宜蘭之旅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吃碳烤啦!之前電視強力放送,說牡蠣又大又好吃,不知道真的假的,在沒吃到之前都是假的定義下,這次換cloud&doris來評評理。

還沒進去點菜,就已經發現座無虛席,幾乎爆滿,好家在大家吃的速度還蠻快的,很快就可以找到位置~

菜單一覽表,最好吃的牡蠣一定不能忘記~另外來宜蘭絕對不能忘記,宜蘭什麼最有名,蒜頭嗎?錯~薑嗎?錯~那是什麼呢?三星蔥嗎?答對了!所以一定要記得點個三星蔥肉串~

牡蠣上場囉!一份一百元有八顆~有沒有看到色澤十分的明亮呢!

放大特寫也是免不了的,吃起來的味道很鮮美,又大顆,最重要的就是要吃起來有"青",海鮮這種東西就是有"青"才會好吃拉!

三星蔥肉串跟豆乾。

Doris吃完之後,還預定下次若是來宜蘭一定要再來吃一次~這次有很多沒有點到。這實在是非吃之罪,因為下一個景點是羅東夜市,還是吃吃吃行程,還是留點肚子吃一下夜市的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