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入住長榮鳳凰酒店,所送的台北-香港兩張來回機票,總算讓cloud&doris可以再次前往沒去過的城市。在拿到機票後,cloud馬上跟長榮票務櫃臺聯絡,看cloud&doris所要前往的時間是否有班機,好加在都有飛機,總算是有驚無險!現在總算要出發前往香港。

這次換了5500港幣約22000台幣。

機上餐,只有雞肉飯,不像之前去上海有二選一,cloud想說難道是因為往香港的機票比較便宜嘛!所以餐點也就soso,要吃飽的話,cloud想應該沒有問題吧!但若是說美味嗎...


很幸運的是在出發前夕有國際旅遊展,認真的cloud做了以下一番功課:
                                      雄獅     燦星     易遊網     東南     (台幣)
機場快線-香港站         580     600     580
昂坪纜車                      390     400                      400
海洋公園                      950     1050     1000     1000
山頂纜車                      235

比完之後,發現雄獅勝出,於是一些相關的票券就決定在台灣先買一買,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麻煩。

由於cloud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面,這時候就只能使出小朋友換時間,來搭機場快線,從機場到香港站,只要23分鐘,每車的間隔時間約10~15分鐘,還算蠻快的!

機場快線的票券,是採用感應式的,看右上角的圖示就會瞭解了!

車廂一覽,很貼心的在座位前座有提供架子,可以放置行李箱,除此之外還會顯示路線距離,當距離下一站越近的時候,就會發現藍點已經快要到達香港站名。

座椅坐起來還蠻舒適的,旅客也不多,所以一定有位置坐!

太平山山頂纜車和摩天台門票,山頂纜車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凌晨十二點,至於摩天台嗎...請看圖比較快~坐港鐵線到中環站J2出口,就會看到指標說往太平山,跟著指標走準沒錯!

這時候不得不說還好有先買票券,排隊的人潮超多,若是cloud&doris也在排,我看至少要晚一個小時才可以坐上去吧!不過從入口排隊到去搭纜車也排了一陣子,只是沒有排隊買票的人潮這麼誇張~

入口內,就會看到小型的纜車博物館,介紹纜車的歷史,不過排隊的人潮很多,很少人可以好好看這些歷史介紹吧~這是以前纜車的模型~

以前的人的穿著

雖然有買票可以省去排隊之苦,可是人潮也是非常多的,大家看到纜車來了,都很興奮的狂拍照,只不過這個纜車怎麼不是空中的呢?也叫做纜車呢?

在排隊的時候,doris想說奇怪不是都有欄杆,怎麼這邊沒有呢?好心的路人告訴doris,這樣就可以馬上從這邊上車,doris才恍然大悟,雖然最後要上去的時候,還是免不了一番擠擠擠,上車的地方沒有做好管制,也沒有規劃上車動線,以致於纜車到站的時候,一堆人都會擁到門口,如果兩邊上車的人互不相讓,就會卡在門口~


坐了約十分鐘左右總算到達了,上坡的坡度有20多度,怎麼感覺好陡喔!似乎是像雲霄飛車,感覺下一秒就要往下衝了!


由於摩天台有限制時間,一到山頂後,馬上前往摩天台前進,摩天台可以看到360度的景色,而且在摩天台上,沒有玻璃的阻隔,拍起夜景來超美的,不像之前去的其他地方的觀景台都會有玻璃阻隔,拍的照片就會有玻璃的反光,夜景也變的不那麼美了~但是晚上上去還蠻冷的,記得要穿件厚外套。

不過要提醒大家在狂拍照片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的相機,在我們旁邊的外國人因為拍照拍的太開心了,沒把相機拿好,相機就這樣從摩天台往下墜落,屍骨無存,外國人本來還不想要死心,想說要下去找找看,沒想到他的朋友卻說就算找到了,也不能用了,還是做罷吧!,下面都黑鴉鴉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吧,而且從這麼高的地方掉下去,應該神仙也難救囉~


全世界排名的三大夜景,香港、函館和那不勒斯,看了這個夜景,發現真不是蓋的,每棟建築物都蓋的很有特色,而且港口上還有一堆觀光船在行駛,只不過這些船可是不便宜呢!

不論哪一張都覺得很美~

等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總算等到了八點,幻詠香江 燈光秀開始~

看到不同的建築物打出探照燈。

要不然就是燈光會忽閃忽滅,由於是在太平山上看,不知道若是在尖沙嘴看又會是怎麼樣景色呢?老實說有點失望,從山上看,其實只能看到後排或是一些較高建築物的燈光變化,其實會有些單調~等這麼久的時間不太值得,難怪旁邊等待的人並不多,還是乖乖去尖沙嘴看比較好~

造型特別的旅遊諮詢中心,晚上就關門了~

山頂廣場,裡面有不少賣吃的店和一些衣服店,Cloud和Doris就決定來這邊覓食~

看了兩個小時的夜景,cloud早就飢腸轆轆,要不是有隨身攜帶M&M巧克力,cloud可能已經餓死了吧!於是出來之後,馬上想到要吃熱的,上面真的太冷了~於是看到麥奀雲吞麵世家,二說不說就決定吃它了。

cloud想說要點就點他們的招牌,首創鮮蝦雲吞,沒想到cloud講首創鮮蝦雲吞,店員卻說世家雲吞麵,cloud就說首創鮮蝦雲吞,店員卻說世家雲吞麵,後來才知道兩個根本都是同一個。

麥奀雲吞麵世家門口

玻璃上居然寫著米其林餐廳,不曉得幾顆星呢?後來cloud還特地跑去維基百科找一下米其林,是否有麥奀雲吞麵,只看到寫說"本地美食",所以是零顆星囉!囧...

牛腩撈麵,一碗43塊港幣,牛腩還蠻多塊的,而且湯還蠻好喝的!可惜太小碗了,實在太貴了~

一碗30港幣,裡面真的有蝦子耶!皮超薄的,一顆雲吞幾乎就是一條蝦子的大小,只是份量有點少,吃完之後,完全沒有飽的感覺,麵很細很好吃,會讓人吃了一口又吃下一口,因為麵咬不斷~

雖然吃完了麵,可是cloud完全沒有飽足感,於是又前往另外一家NEW YORK FRIES 來吃薯條。旅遊書上寫說亞洲只有香港、南韓有開分店。cloud抱著做研究的精神,前往官方網站一看,沒想到全世界只有五個國家有分別是加拿大、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及巴林。

NEW YORK FRIES 的菜單,只有賣薯條和飲料,不過它的薯條很特別可以加料,可以加起司還有醬汁之類的~不過都很不便宜,薯條可以賣的這麼專業,還滿難的~呵~

店內裝潢~

cloud&doris點的是大杯的普通薯條,33塊港幣,因為小杯好小杯喔!可是狂吃薯條也是會膩的,吃到後來覺得太鹹了~下次應該點點店裡的特殊薯條~

什麼才晚上九點,怎麼又一堆人呢!這時候cloud想說沒關係我們有票,可以往前衝,沒想到怎麼大家都有票呢?cloud還是乖乖的排隊吧!

回去又是免不了的一番廝殺,我先擠,你掩護我~

doris血拼的紀念品,雨傘超可愛的(HK69),打開也有可愛的小圖案,至於那些鑰匙圈(共HK60)則是要送給doris的好同事們!雖然之後回國doris的同事似乎還是沒有喜歡這個紀念品就是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