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門票:950,機場快線:580。有了門票之後,就不用太擔心排隊買票的人潮有多少~在雄獅網站上訂旅遊套票,從訂票到取票的時間約三個工作天左右。

早餐:大家樂,昨天是吃麥當勞,還在想說怎麼到下一層呢?原來是要進入麥當勞之後,再往下層走,就會看到大家樂了!


吉列豬扒早餐組合HK22,再加HK3有牛腩紐紐粉,這樣超級划算的啦~
扭扭粉、餐肉、蘿蔔糕、豬扒、冰奶茶,那個沾豬扒的醬的味道還滿特別的,跟豬扒很相配~

港鐵金鐘B出口搭乘城巴629公車前往海洋公園,這個是一站到底,總算坐到了雙層巴士。

車資HK10.6,可以使用八達通卡,八達通卡真的超好用的,港鐵、巴士、便利商店和一些其他商店只要有八達通的圖案,就可以使用,省去換零錢的麻煩,因為巴士都不找零。

抵達海洋公園門口,Cloud&Doris還提早抵達了半個小時,可是這邊早已人滿為患了~營業時間平日是早上十點~晚上六點,星期六是早上十點~晚上七點,若是星期日則是早上九點半~晚上七點。

海洋公園有分為兩個部分,高峰樂園(山上)、海濱樂園(入口處),要前往高峰樂園可以透過纜車或者是海洋列車前往。

之前Cloud已經做好功課了,由於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海濱樂園玩耍,所以一定要反其道而行,先趕快往高峰樂園前進吧!有兩種交通工具,Cloud想說還是先坐纜車好了,觀賞一下風景,看到蠻多工程正在進行中,若是再晚幾年,海洋公園設施應該會更多更齊全吧!

纜車營業時間~可別玩到忘記時間呢!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喔~只是這個人潮算少了,大約十分鐘就排到了。

怎麼纜車行程好密集喔~Doris可是看了皮皮ㄘㄨㄛˋ,後來才知道原來Doris有懼高症。
辛苦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例行性檢查。

1.水母萬花筒

看到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水母,Cloud小時候去海邊游泳,有時會被水母的觸角打到,都會造成身體上的紅腫,看到水母可是讓Cloud恨的牙癢癢的呢~

萬花筒,每個桶子內都有著無數的水母,會隨著時間播放不同的燈光效果。

2.中華鱘館


海底隧道,看到很多魚在頭上游

3.海洋館


小丑魚,海底世界好漂亮喔!

熱帶魚,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在拍攝這些海底生物時,是禁止使用閃光燈,要不然可是會造成魚變成瞎子,Cloud&Doris可是全程關閉閃光燈在拍照,沒想到卻看到一個白目的客人,狂用閃光燈在拍照,Cloud&Doris心想該不會魚早就是瞎子了吧~無奈...

還有一個觸摸池,可以觸摸海星,以及一個兩層樓的大水池

可以看到潛水夫,正在進行餵食的畫面,沒想到魚吃的竟然是小白菜。

4.海洋劇場

由於來的時間比較早,還有好多位置可以選擇,Cloud&Doris可是選了一個沒被太陽照到的地方,要不然好熱喔!

表演開始囉~海獅會跟大家揮手、敬禮

表演是有劇情的,大概是在講述要愛護海洋環境,語言是國語、英文、廣東話三種語言交雜,而且是一句國語、一句英語、一句廣東話這樣交雜,感覺還滿奇怪的,聽不太聽的懂,不過大家的目光都被海豚和海獅吸引住了,應該也很少人會注意到廣播內容吧~


工作人員抓著海豚的鰭,進行繞圈圈,還有一些海豚的跳躍,每次海豚跳躍後,觀眾都會發出驚嘆聲~

5.紅鸛池

6.百鳥居,跟木柵動物園的鳥園很像~Cloud進入後感覺來到侏儸紀公園,有個大鳥籠,一進入後馬上聽到上方傳來莫名的聲響,原來是上方有兩隻鳥在打架,Cloud還一直往上看想說發生什麼事情呢!




又到了吃午餐的時候,怎麼都沒有看到好吃的呢!

可是肚子太不爭氣了,只好吃個熱狗 HK22 來墊墊肚子。本來想要點豉油皇雞腿HK25,可惜還沒有做好。

海洋公園佔地87公頃,除了剛剛提到的纜車和海洋列車,還有四座登山電梯,讓大家在高峰樂園方便前往不同的遊樂設施。

7.太平洋海岸

看海獅居住的地方,這隻海獅動作都擺好了,趕快來拍我~其他的海獅則是看起來都像是在找周公一樣。


高峰樂園差不多都玩完了,該前往海濱樂園了!若是想要節省時間搭海洋列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三分鐘。


列車的造型看起來十分先進,列車在前進的過程當中,窗戶外面都沒有任何的風景,一切都是黑黑的。

車廂內部,在行駛的時候,頭上的螢幕會放映影片。

總算到站了。

回國之後不久,卻看到新聞講說海洋列車緊急煞車,造成七名旅客跌倒受傷,這...還好我們安全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