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Cloud的朋友VIVI可以幫忙錄影,所以我們只需要找婚禮攝影的人,而我們又沒有認識的婚攝,Doris想說那就上我們最熟悉的ptt找吧。ptt有個GetMarry版,上面還滿多人在推薦的,不過看了許多人推薦的婚攝,還是沒個頭緒,只好試試看po置底推文徵求婚攝,沒想到一po上去,信件如雪片般飛來,有好幾十封,Doris只好一封封點進去看,先以信件內容誠意度、是否有附部落格作品集及價錢做初步篩選。選了幾封價錢可以接受,拍攝成果感覺比較順眼的婚攝再給Cloud做決定,沒想到Cloud最後居然是以婚攝部落格的人氣及對部落格經營的用心度來選擇。

啦啦影像工作坊的人氣度很高,部落格寫的也很用心,感覺會用心經營部落格的人,也會很認真對待我們。而且他已經結婚了,對結婚流程有一定的認識,也可以給我們做建議,這點對於對結婚流程還一無所知的我們來說,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也許大家看到這邊會有一個疑問,結婚流程不是交給媒人嗎?這邊就說來話長了,總之Cloud&Doris的婚禮可是沒有找媒人呢!

決定好請啦啦當婚攝之後,就上msn與啦啦聯絡,詢問檔期、價錢都ok之後,就要約定時間做個拍攝前的討論及簽約,因為啦啦住在台中,本來是想說啦啦如果有台北的工作,可以趁機上來台北找我們,沒想到在近婚期前,啦啦都無法上來台北,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去找啦啦,順便去台中玩耍~哈~而且啦啦也大方的盡地主之誼請Cloud&Doris去喝蓋綠茶,Doris可是喝了就上癮,還一直吵著要再去喝,最近在台北士林跟西門也有開分店!

在討論之前,啦啦就有先傳迎娶的流程給我們做參考了,不過我們對於細節還是有很多疑問,所以想說還是先當面詢問比較好。因為我們在msn上沒有說清楚我們是訂結同天,所以啦啦沒有傳訂婚流程給我們,不過在討論的時候,我們還是有問啦啦,也請啦啦之後把訂婚流程再傳給我們。

啦啦有大概跟我們講訂結同天大概的時間還有流程,有些必要或是可以簡省的習俗,再看我們之後是否需要遵守,有些儀式的拍攝的重點,啦啦也做了張表給我們參考,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幫助極大,之後我們婚禮的準備也朝著這些流程去進行。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是,簽約的時候,因為我們身上沒有帶太多錢,所以連訂金都沒給,可是啦啦還是願意相信我們不會晃點他~哈~我們多需要啦啦啊,怎麼可能會這樣呢~

婚禮當天,啦啦真的幫了很大的忙,拍攝的同時,也會提醒我們及家人一些流程,或是幫忙逗笑大家,讓大家拍起照來笑容滿面,在重要的拍攝點也會提醒我們需要放慢速度讓他拍攝,也會儘量找時間讓大家合照,儘量滿足大家的拍攝需求~

婚禮過後大約兩個禮拜就收到啦啦寄來的包裹,裡面有兩份光碟,每一份有兩片光碟,一片是照片的DVD,一片是照片和影像的檔案(分成大圖檔、部落格圖檔、4*6圖檔),還有兩個相框,各是與Cloud及Doris家人的全家福照片。照片啦啦有經過整理,拍的很棒,有幾張照片還滿有feel的~Cloud的妹妹還認為說怎麼拍的比婚紗公司的還好呢?應該找啦啦來拍的~

最後也不能不幫啦啦打個廣告,下面是啦啦工作坊的部落格,啦啦也有把我們的婚禮記錄放在他的部落格上喔,真的很用心呢~

http://www.wretch.cc/blog/qwertg 啦啦影像創作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