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自從陪Doris參加過幾場媽媽教室之後,也開始熱衷於搜尋媽媽教室的場次,Cloud上網發現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和桂格音樂會都是大家狂推的秒殺場,剛好11/3有一場,雖然在新北市政府有點遠,可是還是立刻報名了,還好有報名成功。明治媽媽教室有分兩種,一種新手媽咪先修班,一個人只能參加一次,會送奶嘴存放盒及明治七件式研磨組,這個七件式研磨組,看起來就很威,雖然可能要很久之後才用的到~哈~


本來Cloud都會乖乖的陪Doris去參加媽媽教室的,想不到那天Cloud居然剛好要去上教育訓練課程,只能讓Doris自己孤孤單單的去上課,哭哭~Doris第一次去新北市政府,雖然拍了地圖,可是一出火車站,還是分不出東南西北,在路口站了好久,決定憑直覺往可能的方向衝,還好有衝對,居然找到了,不過問題又來了,進了門,才發現有好多電梯喔,Doris隨便進了一個電梯到了五樓居然發現有安全門擋住,還鎖住,只好搭原本的電梯下樓,問了服務台,才知道其實搭手扶梯上去就可以了@@...

Doris以為1點半就開始了,所以1點多就到了,看到工作人員都還在準備,想說怎麼還沒開始,後來才發現居然是1點半到2點報到,2點才開始。
今天有分兩個主題,第一個主題是快樂媽咪聰明坐月子,第二個主題是創造寶寶好體質。
坐月子以2個月最理想
子宮復原約六星期(42天)
生化湯不可與子宮收縮劑同時服用,自然產後3天、剖腹產後5-7天,服用3-7帖左右
麻油:自然產後一周後
剖腹產後二周後
太早吃會影響傷口愈合
酒:產後7-10天後才可可以吃
人蔘:二~三週,惡露完全沒有才可以吃
人蔘、韭菜、大麥喂母乳不可以吃,會抑制乳汁分泌
剖腹產術後一周禁食蛋、牛奶、發酵食物ex:豆、洋蔥、番薯、木瓜、蘋果、番茄、香蕉
發乳食品:花生豬腳、魚湯、牛奶、木瓜、麻油雞湯、麻油炒牡蠣
退乳:1.乳房脹痛時,冷敷或冰敷
2.生麥芽湯、韭菜
3.退奶針
4.延長哺乳時間
5.飲食恢復與產前相同
6.穿上支持性胸罩

中場休息時間有媽媽奶粉試喝,Doris覺得還不錯喝,而且還有贈品,所以也下訂了,貨到付款,4罐媽媽奶粉1000元,還送點點包及一個隨手杯,這場次買還有多送一雙襪子,這個居然也是限一個人只能買一次,登記完還會蓋章呢。喝完奶粉之後,罐子上面的透明蓋子還不能丟喔,寄回去還可以好禮三選一,有奶粉、身體乳和護手霜可以選擇,這樣想想感覺1000元真的還滿划算的,難怪有限量。




講完很有幫助內容之後,照例就是明治奶粉的介紹及問答時間,這次的問答禮還不錯有指甲剪和浴巾,可惜是用抽的,只有五位,中獎機率很低,Doris當然也沒抽中囉~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